涂绿色油漆的绵羊

我死了。

早些时候我在动物园围栏的里面

看狮子捕猎一只涂绿色油漆的绵羊,

它张着嘴巴

想把它的头活吞下去。

我们不该钻进围栏,

我的朋友说,

她的身上溅了几滴血。

我们争吵。

于是她走到了我的前头,

远远的

好在我身边还有另一个熟人,

我们顺着路往回走,

太阳快落了。

那个男人

走在街上的那个男人

从另一个人手中夺过一把枪,

我知道那枪是真的,

但我往前走

我在那男人身边,

听见男人对他身旁耳语

我告诉你

小子

枪是这样用的。

他朝我开了枪,

从背后射穿了我的胸口

把你的手举起来!

他说

但那会儿我已经倒在地上,

我伸手

握住他的枪口

他开始打光剩下的子弹

我数着发数

眼前一片漆黑,

但我看不见死前的花花世界

我看不见任何

亲人

朋友

和家人的脸

我想我不在乎

我什么都看不见。

我想遇见一个人

我想说

我爱你

但我什么都看不见。

这是第一次

我梦见自己的死亡。



评论
热度(5)

© 脑鸽 | Powered by LOFTER